close

 

這星期剛好有作業要寫
關於海角七號
在還沒有這個作業時
我就想說要去看一看了
因為聽到四面八方的人都說很好看
就在老師出這份作業後
我們一群人決定要去欣賞這部受歡迎的國片
就在昨晚進到電影院後
發現人還真多
連離開後外面都是人準備要進場的人
可見受歡迎的程度




裡面的內容大約在說
六十多年前.一名日籍男老師離開他的戀人.搭著離開台灣的船.而無法當面對他的戀人小島友子.當面說清楚
他對她的感情.於是他就把愛戀於思念話成字句.寫在信上.
六十多年後.一個從台北失意返鄉的年輕樂團主唱阿嘉.因為老郵差茂伯摔斷了腿.於是將送信大任交阿嘉手上.
不過阿嘉每天除了把信堆在自己房裡外.什麼事都沒做.就在意外下發現了一個郵包來至日據時代舊址
「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的郵包.他好奇打開郵包.發現裡面的信件都是日文寫的.他根本看不懂於是有把他丟了
回去.在這之間因為他的繼父發起自組樂團的行動.樂團的成員則來自當地居民.而出現了來自日本的過氣
模特兒友子來當任活動公關.然而演出時間越來越接近了.這群人也發現這可能是他們這輩子唯一可以上台實現
.他們音樂夢想的時刻.但他們樂團的進度卻還落後地.於是這位友子就對這份工作很不高興.這時讓待過樂團的
阿嘉更加不高興.於是阿嘉跟友子之間的火藥味似乎越來越重.也連帶影響樂團的進度.終於.在一場鎮上的婚宴.
大家借著酒後吐真言,原來原來阿嘉跟友子兩人都是孤獨的異鄉人,解開心結的兩人發現了怒氣下所隱藏的情愫,於是發展出了一段感情。
就在這個婚宴後.友子酒醉後.就在阿嘉的房間過了一晚.於是友子就在他房間裡發現日本來的郵包.發現那居然是
來自六十年前七封未及寄出的情書.她要阿嘉務必要把郵包送到主人手上.然而.日本歌手要來了、郵包上的地址早
就不存在.在演唱會結束後.也要隨著歌手返回日本.開始新的生活時.友子透過她的朋友得知那地址在那.原來那位
是她的祖母.於是在演唱會要開始之前.友子就叫阿嘉把這送去.而阿嘉也在演唱會上唱到"該很認真的屬於我一次"
這句還看著友子.又配合了音樂.最後阿嘉對友子說並對"不要走,或是我跟你走".這真的還滿感人的~~
總之
生命,只有一回!
夢想,不會只有一次!
錯過的愛情,只要肯回頭,還是有找回心靈相印的一天……
所以人只能活一回,夢想卻有無數個,唯有放手一搏,才能知道機會屬不屬於自己……。
相信看過的人都了解這段話.還沒去看的趕快去看吧!
讓我們為夢想努力吧!LUCKY STAR~~




不要走,或是我跟你走




60年的郵包




酒醉後你為什麼都欺負我呢?


看完我發現在這劇情中有問題沒交代清楚像林曉培與小島友子有什麼誤會呢??
這就沒說清楚
但這部戲真得滿感人的.也很特別像第一句就是我襙你媽的台北
就影起眾人的笑聲
從中對話也滿有鄉土感覺像是整部電影機乎用台語發音
更突顯台灣味道尤其裡面音樂配合不錯.取景也很美讚
難怪很多人看完都有不錯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yo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